這幾個月有較認真經營部落格,其實也就只是整理以前的文章,大部分文章都是從中華電信xuite搬過來的,而之前上傳到xuitemp3、照片全都失效了,我能做的也只是加上youtube影片而已。部落格已日漸式微,然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個人網路空間,我不知道也不需知道有誰來讀了我的文字,這是一個沒有利益糾葛的地方,就只是單純分享自己喜愛的事物。

為什麼整理維護部落格?因為覺得自己漸漸在離開這個世界,而這個園地是我想要留在這人世間的生命印記,每一篇文章、每一首歌都是我種下的一顆植物,組成一座花園,我希望它們好好成長,散發各自芬芳,傳遞美好能量給有人。

目前大部分貼文是多年前舊文,大部分歌曲是北上工作最初幾年翻的,當時覺得白天已跟一群人關在辦公室裡了,晚上就只想一個人獨處,無聊時就翻譯一首歌,當時很喜歡聽歌,能跟人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覺得很開心,而翻譯也讓自己親密接觸法文,這個我熱愛的語言。大部分的個人創作,都是在法國時和回台後上台北前寫的,寫作對我而言是當生活有許多空白時,心變得敏感,才會有想要留下的感觸與省思。

現在的我已越來越少聽歌,我喜歡寧靜,寧靜時也有一種聲音,就是高高細細的頻率聲,這個聲音一直都在,只是完全靜下來時較容易聽到,而我喜歡這個聲音。我已經很久沒接觸新的法文歌,舊的也不常聽了,整理部落格的歌曲可以重新看到當時熱愛歌曲的自己,現在還是喜歡這些歌,並希望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它們。

至於之前的創作,原本不太重視,一些文章甚至在搬過來後就一直留在草稿狀態。重新檢視發覺這些文字對我非常重要,尤其是關於自我追尋的文章,是我真正的生命印記。重新看覺得當時的自己已有很好的靈性領悟,而現在的我又再次踏上靈性之旅。我喜歡將文章搭配自己喜愛的音樂,這是我給自己的美好回憶。

人永遠都在變化,當對許多事物熱情不再,有個空間保存曾經的美好,真好!



2024小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洋 的頭像
    歐洋

    九月的春天 - On connaît la chanson

    歐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