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至零

 

 

零至零

 

 

 

常常我在想:為什麼我常常在想!
所以,我就想不要去想,可是想不要去想還是在想。
我不要想,也不要不想,想或不想都還是在想,
我要的是生活。

可是,什麼是生活?
我是什麼?

有人說我比法國人還要法國!
又有人說我比中國人還更中國!
我比較好奇有沒有天國!

其實我早就說過,我就像一個字,一個字會是一個字,
就是因為一個字不只是一個字,除了那個叫做字的字。
而一切的問題,都是有了字之後才有的。

所以我會是我,就是因為我不只是我。
所以我存在不是為了我是什麼,而是為了我不只是什麼。
我是什麼其實是由我不是什麼組合而成,所以我就不是我。
如果我是歐陽,那是因為我不是歐陽,所以我不只是歐陽。

不要忘了,我不只是像一個字,我本身就是一個字,真正的我卻又不是一個字。

我所寫的這些好像只是呈現了一種思考模式,這其實真的只是一種思考模式:
X之所以為X,是因為X不是X,所以推得X不只是X。
當X等於零的時候,是最好了解的。
因為 0 = -0 0不是0又是0,所以0不只是0

你可以說你完全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沒關係,寫本來就沒有什麼。

而且我一開始就告訴你了,
常常我在想:為什麼我常常在想!

 

 

零至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洋 的頭像
    歐洋

    九月的春天 - On connaît la chanson

    歐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