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  
 

 

突然之間,我看見你,在深深夜裡,點燃一根煙。

 

你總是遲眠,你從來不告訴我你幾點睡,你從來不肯戒煙,你抽煙的樣子總是美。 

抽煙從來不是快樂的,抽煙的美就在於它不屬於快樂或不快樂。

你抽煙的表情下有我探不著的深。

 

我明白的,多少不能承受的輕,不能承受的重,就盪漾在煙霧飄渺中。

我們可以說為什麼不可以抽煙,為什麼要抽煙卻說也說不出。

若說得出就不需要抽煙了。

我明白的,只要有無法填補的裂縫,無法自己的寂寥,就需要煙的陪伴。 

 

突然之間,我明白了,能看著你抽煙,記得你的表情,就是一種幸福。

什麼都不用說,輕飄飄的煙是你的語言,輕飄飄的煙飄到看不見的地方。

突然之間

 

那個夜裡,有一輪明月,你到了一個白色的地方。

你在答錄機裡留言,說等你稍稍好些,就第一個打電話跟我說。

月光透過白色的窗簾飄進你房間,那兒有白色的牆,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燈。

一切都是白色的,不是白的也都染白了。

該睡了,穿白衣的人為你準備好白色藥丸。

你取一根煙,靜靜點燃這根煙,靜靜釋放這根煙。

白色的煙,輕飄飄的,跟著月光飄啊飄,飄啊飄,飄離人世間。

 

午夜的一根煙,跟一天告別的一根煙,不知要不要跟下一天打照呼的一根煙。

午夜的煙是你最後的一根煙。

我看著你的表情,不知如何面對這個表情,你抽煙的樣子總是美。

 

突然之間,你的樣子隨著月亮飄進我的眼睛,到我心裡點燃一根煙。

人的一生,裝載著多少突然之間?

而我們之間,就突然之間......

 

突然之間,你點燃一根煙,你說抽煙沒有固定時候,抽煙只是突然之間......

 

午夜的一根煙,你最後的一根煙。 

 

突然之間,就只是

     

  

突然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洋 的頭像
    歐洋

    九月的春天 - On connaît la chanson

    歐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