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帝 - Mon Dieu /  Edith Piaf,

 

今天終於去看了法國年度大片玫瑰人生(La môme)這片子有些地方拍得不錯,但整體而言我覺得不夠好。我並沒有看到令我感動的Piaf,前半段不停前後交錯只會阻礙我好好進入小Edith的世界。除了與拳擊手Marcel Cerdan的愛情拍得較感人,其它我看到的大多是歇撕底里、神智不清的Piaf,而較少看到Piaf對音樂的感動與投入,能寫出如l'hymne à l'amourla vie en rose這般動人歌詞的Piaf應有美麗靈性的一面,而看過或聽過她晚年的表演及訪談,Piaf其實有相當內涵及優雅,但這些在電影中都較沒能感受到,可惜!

 

 

我的上帝 - Mon Dieu /  Edith Piaf,我的上帝 - Mon Dieu /  Edith Piaf,

 

 

 

 

 

 
Mon Dieu Edith Piaf
Paroles : Michel Vaucaire
Musique : Charles Dumont   1960

Mon Dieu ! Mon Dieu ! Mon Dieu !
Laissez-le-moi
Encore un peu,
Mon amoureux !
Un jour, deux jours, huit jours...
Laissez-le-moi
Encore un peu
A moi...

Le temps de s'adorer,
De se le dire,
Le temps de se fabriquer
Des souvenirs.
Mon Dieu ! Oh oui...mon Dieu !
Laissez-le-moi
Remplir un peu
Ma vie...

Mon Dieu ! Mon Dieu ! Mon Dieu !
Laissez-le-moi
Encore un peu,
Mon amoureux.
Six mois, trois mois, deux mois...
Laissez-le-moi
Pour seulement
Un mois...

Le temps de commencer
Ou de finir,
Le temps d'illuminer
Ou de souffrir,
Mon Dieu ! Mon Dieu ! Mon Dieu !
Même si j'ai tort,
Laissez-le-moi
Un peu...
Même si j'ai tort,
Laissez-le-moi
Encore...
 
我的上帝 Edith Piaf
: Michel Vaucaire 

: Charles Dumont   1960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我的上帝!
請讓心愛的人
留在我身邊
再多一點兒
一天,二天,一星期...留在我身邊
再多一點兒
給我...
...

給我時間與他相戀
互訴衷情
給我時間與他多製造
一些回憶
我的上帝是的... 我的上帝
讓他留在我身邊
再填補些
我的人生...
...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我的上帝!
請讓心愛的人留在我身邊
再多一點兒
半年,三個月,二個月...留在我身邊
只要
一個月就好


給我時間來開始
或結束
給我時間來明白
或受苦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我的上帝!
即使我錯了
讓他留在我身邊
再多一點...即使我錯了
讓他留在我身邊
再多...
...

 

我的上帝 - Mon Dieu /  Edith Piaf,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洋 的頭像
    歐洋

    九月的春天 - On connaît la chanson

    歐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