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對於疫苗的想法吧!這是我想與親朋好友分享卻難有共鳴的話題。

二年前我也很認真地在考慮比較要打那一種疫苗比較好,好在當時有報導以色列的奇怪現象:二劑疫苗覆蓋全球最高,確診率竟也居全球之冠。

當時媒體也改口報導疫苗雖不能有效防感染,但可防重症。但我因此就不相信疫苗了。因為一開始是說疫苗可以非常有效防傳染,只要大部分的人都打苗,就會產生全體免疫,讓疫情消失,但這從未發生。為什麼專家的說法那麼不堪一擊?為什麼所謂的科學研究可以一改再改疫苗的效用?本來說打兩劑就可以,後來又說得再打第三劑,後來又說還要打第四劑,後來乾脆說每半年至少一劑?

去年五月台灣疫情爆發,當時也是疫苗二、三劑覆蓋率高升至全球前段班,符合以色列現象。所以我更不打了。

每個人的環境都不一樣,我身邊的人,有許多都確診了,但沒有一個是中重症,都不嚴重。而沒打疫苗的人更是沒有什麼中重症,因大部分人都打了,所以確診的人當然是以打滿三劑的人居多。

現實環境告訴我不必打,國外媒體很少像我們這樣狂報導死亡人數,他們也沒載口罩,疫情就這樣從他們的生活消失了。所以我的結論是:如果你身邊不斷有人染疫變重症,那你才去思考要不要繼續打疫苗。同時也好好想一想:如果自己確診,是因為沒去打第四劑,沒戴好口罩,還是因為疫苗跟口罩根本無效?恐懼才是最嚴重的病。

還有,我也很好奇,當時印度被報導疫情嚴重,到處都是屍體,怎麼後來這個國家還是好好的,疫情也不見了?

我的父母在家喜歡看Youtube上的城巿漫步,我回家也會跟著看,發現這是很好讓我們觀察世界的工具。下面這個影片是疫情向來嚴重的義大利羅馬2021年9月的實況,戴口罩的人不多,大家看起來都很悠閒,反觀台灣,當時疫情不嚴重(跟國外比起來),但大家都戴口罩(Taiwan 2021- sunny day, 9/07 Covid19 Alert 2 level),行人也不多。我們付出的代價是不是太高了,何況我們人人戴罩,也將台灣疫情戴到全球前幾名。口罩有用嗎?我默默注意到,身旁口罩戴好戴滿的人反而容易被感染,應該是戴太久了,反而讓自己的呼吸系統變弱,抵抗力變弱,就像溫室裡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洋 的頭像
    歐洋

    九月的春天 - On connaît la chanson

    歐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