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了,來法國七年了!
七年前,常常聽潘越雲的純情青春夢,走在路上,哼哼唱唱的是純情青春夢,回到家裡,琴鍵上敲敲打打,奏出的又是純情青春夢。
有人說青春是綻放的花,每個人都有青春,每個人都是一朵花,不知自己叫做青春的花才是青春的花,知道以後,就不再青春,青春就過去了。
總是這樣的,要到過了之後,再也留不住了,才醒覺失去了什麼。
青春是什麼?夢是什麼?什麼是純情青春夢?
到底是什麼過去了?
是在醒不來的夢裡?還是夢不完的人生裡?

 
 
純情青春夢
 
 
送你到火車頭 轉頭就做你走
親像斷線風箏 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就這樣離開了,線是自己斷的,不知離別是什麼,只知可以飛,隨著風兒任意飛。
飛到新的國度,重新找一條線,打造自己的新家新生活。

阮還有幾句話 想要對你解釋
看是藏在心肝底較實在


那時我是年青、是羞澀,欲言又止只為強說愁。
現在想想,這樣也好,這樣最好,真的說了又能發生什麼。
若真發生了什麼,現在的我就不是現在的我了。
我是喜歡現在的我,現在的我喜歡當時的我甚於當時的他。

阮也有每天等 只怕等來的是絕望
想來想去 不凍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我總沒忘記等,總想會有什麼東西來點燃青春。
總覺得年青人應該活出不一樣的青春,雖然從不知道什麼是不一樣的青春。
等啊等,明知等到的可能是絕望,還是無法不去盼,那不一樣的青春。
每個人都在追尋,我不能不跟他們一起追,雖然我不停地想,什麼是我的青春夢?
為什麼要有青春夢?是有夢才去追還是為了有夢才去追?
青春只有一次,只有一次的東西我們不能不去做些什麼!
追求也許只因這不能不去做些什麼!

不是阮不肯等 時代已經不同
平凡人嘛有自己的想法


等啊等,人究竟是會變的,究竟是一年一年老去。
青春是什麼?是夢幻的藍色春天嗎?夢是因為藍而夢幻嗎?
藍色不是憂鬱嗎?憂是因取之不絕的鬱鬱蔥蔥而憂嗎?
我的憂鬱不是很多嗎?

青春只是鬱鬱蔥蔥的春天,綠色的春天只是綠色的春天,樹是綠的,草是綠的,卻鮮少有綠色的花。
我把歌詞中的查某人改成平凡人,因為我不是女人,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再普通不過的人,也越來越被自己及所有如此平凡的人感動著。男人女人都是普通人,男人女人都常瞧不起普通人。時代變了,我自然而然有自己的想法。

甘願是不曾等 較贏等來是一場空
想來想去 同款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一切都是一樣的,得到一些就失去一些。青春夢若追到就不再是青春夢,追到的那天,青春沒了,夢也沒了;而沒有追到,依然是什麼都沒有,青春夢永遠只能是覓不著的藍色春天夢幻。究竟是要辜負,究竟是要老去,究竟只是一場空。也許我寧願沒等過,但我畢竟等了,痴痴地等了。我不能辜負我的等,等待是真美的,等待時不經意注意到的一切才是真,我自然而然有自己的想法。

唱歌來解憂愁 歌聲是真溫柔
平凡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自己的路自己一步一步慢慢走。七年過去了,一切都變了,一切都過去了,我依然是我。一個人散步是最浪漫的散步,散步時還是喜歡哼哼唱唱,唱啊唱,多少真的假的愁就這麼唱走了,唱啊唱,唱的還是純情青春夢。
走著走著,遇見七年前在散步的自己,同樣一曲純情青春夢,自己是這麼感動自己。
七年過去了,青春走了,夢也走了,這些我都不要了,而無法忽略的是純情,不為什麼的純情。自己是這麼感動,眼裡泛著淚光,臉上綻放微微一笑,一切的一切就在一笑中,人類生存單純又卑微的笑容。我是如此平凡渺小,一切是如此美。多少年,多少人,多少事就這麼過去了,自己還是可以這麼不為什麼地走著,不為什麼是不變的單純,所有的不為什麼卻也交集出深厚的情感,我不能不被這純情感動。

路上行人對我點頭微笑,陌生的他們似乎洞悉了我的心思,分享我的感動。我羞怯地跟他們打照呼,又因此為自己的羞怯及他們不經意的真情而感動。

純情是不曾改變的願望。

送你到火車頭 轉頭阮要來走
親像斷線風箏 雙人放手就愛自由飛


七年過了,又要離別了。
自己又要來送走自己,有離開的自己就有留下的自己。
然只要響起純情青春夢,就沒有離開也沒有留下。
自己的路自己一步一步走,越過千山,越過萬水,不變的是漫步的自己。
風兒吹,風箏飛,有線沒線都愛飛。
風兒吹,風箏飛,依然是純情,純情只是愛。



 
七年之二 ~ 純情青春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洋 的頭像
    歐洋

    九月的春天 - On connaît la chanson

    歐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